财经系全员整装待发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张欣发布日期:2020/06/16浏览量:220



20206月16日下午,财经系在208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财经系党总支书记胡作林主持会议,财经系全体教师参会。

书记从学生管理、创新性地开展工作等方面与全体老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学生管理方面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从细微处入手,敏感处着力加强与学生沟通,把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教师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方面,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水平教学水平;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同时,党员教师应在教学第一线做好榜样,提高业务素质、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胡书记强调了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的着力点,包括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带来的全面影响、防范境外敌对势力等方面。

最后,关于如何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点,胡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其次要抓实正面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同时强化精准研判,及时稳妥处置不同情况,注意加强管理。财经系进一步配齐建设队伍,更加科学合理的管理队伍,为学生、教师的学习工作保驾护航。

 

撰稿人:张欣

拍摄: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