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9/14浏览量:340

    本专业为山东省特色专业,中央财政重点扶持建设专业。本专业培养掌握导游、酒店宾馆服务与管理、旅行社经营与管理等专业基础知识,具备酒店服务与管理、导游服务及旅行社计调等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导游讲解、旅行社经营与管理、酒店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可从事景区景点解说、旅游产品营销与研发、景区规划与开发,旅行社计调、旅游线路谋划、外联销售等工作。主要开设旅游礼貌礼仪、旅行社管理、旅游市场营销、导游实务、旅游专业英语、前厅客房管理、餐饮管理、旅游心理学等专业核心课程。

    本专业教师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双师型教师占100%。在泰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多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本专业建有功能齐全的校内职场旅游综合实训楼以及旅游信息实训室、茶艺实训室、西餐实训室、模拟旅行社等校内实训室,依托泰山、岱庙景区开展现场教学。建有12 家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及山东省内的高星级饭店及知名旅行社。

    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学生在跟岗实习期间,连续四年服务全国两会,出色完成接待服务任务。优秀毕业生薛萃同学代表友谊宾馆参加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二届服务技能大赛,表现出色,荣获西餐摆台第一名,其工作的俄罗斯餐厅被国工委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学生在2018 年获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三等奖,多次获泰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文明风采赛项一等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