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专业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9/14浏览量:397

    本专业培养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和财务管理等方面知识,熟悉财务管理工作流程,能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会计事务所、事业单位以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以及会计、税务、出纳、收银、审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财务会计》、《管理学》、《财务管理》、《管理成本会计》、《纳税筹划》、《会计电算化》、《会计岗位综合实训》、《Excel 在财务中的应用》等课程,通过学习财务、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开展财务、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培养分析财务和金融问题的基本能力和预测、防范和化解财务危机的能力。

    本专业拥有泰安市会计领军人物1 名,教学名师1 名,博士1 人,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8 人,建有山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1 门。本专业配备有完善的校内财经综合实验室、会计电算化模拟实训室、ERP 模拟商业沙盘实训室,创新“互联网+”时代下的“网络仿真财务环境+ 真实经济业务”的人才培养模式,做到岗证融合、职场直通,毕业与上岗零过渡。

    近年来,本专业教师承担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 项。学生连续多次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企业管理运行、ERP 工商管理沙盘比赛、山东省会计信息化大赛、山东省“褔思特杯”会计税务技能大赛等国家级、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得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