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9/14浏览量:597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掌握财务会计基本技能,熟悉财务会计工作流程,能在各类生产、流通企业及事业单位、经济与行政服务管理部门、审计部门、金融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财务、出纳、收银、审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税务会计等。通过学习财务、税务、信息化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开展财务、税务核算方法及相关信息化应用的理实一体化训练,培养分析和解决财务问题的能力。

    本专业拥有一支高学历、双师型专业教师队伍,以及资深行业、企业兼职教师组成的业务能力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拥有教学名师1 名,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8 人。本专业建有校内财经综合模拟实训室、电算化模拟实训室、达内校企合作财经实训室、校内商务职场体验中心和山东泰盈有限公司校外实习基地等多处实习实训场所,采用现代信息技术下的“仿真财务环境+ 云会计+ 真实经济业务”的人才培养方式,做到岗证融合、职场直通。本专业教师多次获得省市级教学成果奖、科研成果奖。本专业学生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会计信息化团体二等奖、国赛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