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专业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发布日期:2020/09/14浏览量:327

    本专业主要面向现代酒店和高端服务行业,培养掌握酒店经营管理与服务的基本知识,具备餐饮服务、前厅服务、客房服务、现场管理等基本操作技能,具有良好的礼仪修养、社交能力,具有较好英语表达能力,专业理论知识基础宽,实践应用能力强,适应酒店前厅、客房、餐饮、人力资源和市场营销等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采用“分段式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主要开设酒店服务礼仪、饭店英语、饭店管理概论、前厅客房管理、餐饮管理、饭店心理学、形体训练、酒店综合实训、饭店市场营销、酒水知识及酒吧经营等核心课程。

    本专业拥有一支专兼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校内专任教师全部是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双师型教师占100%。专业建有功能齐全的校内旅游综合实训楼——山服丽景酒店,以及酒店信息实训室、茶艺实训室、客房实训室、西餐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在北京、上海、济南、青岛等地建有稳定的工学交替校外实习基地。

    本专业学生在跟岗实习期间,连续四年服务全国两会,出色完成接待服务任务。学生在实训基地工学交替期间,获得北京友谊宾馆最佳员工奖,北京友谊宾馆技能比武一等奖。在泰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赛项、文明风采赛项中,学生多次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