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体验系列二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郇素发布日期:2020/11/12浏览量:112

张艳 18会计1班

时间如光,转瞬即逝,已经在社会上摸爬滚打3个月有余的我才突然发现大学的美好,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在我们大三实习期,场内领导曾说过的话:“当你们实习结束大学毕业后,便是一个真正的成年人,就再也没有学校和老师帮你们顶住风雨。”

带着青春的朝气和对未来的憧憬,迎来了我人生第一份正式的工作。没有多少计划,也没有多少参谋,更没有多少考察,只是按部就班的走过人生每一个阶段,回想起大三刚刚去实习时,还是由老师亲自组织我们去面试。那一个个任劳任怨的身影,好像也只有老师才可以有的责任和期待,期待自己的学生能够有美好的未来,优秀的前途,学校是一个让你学习知识的海洋世界,那里充满的是知识的能量和做人做事成长的过程,很庆幸的是我来到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这个学院让我学会照顾自己,尊老爱幼,尊师敬长,与同学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热爱生活,学校的环境优雅有格调,空气清新绿化环绕,是一个我值得来的地方。老师说过一句话,只有你走的越高层你就会看到的越多,学到的东西也会逐渐增多。母校的老师每一位都是精英,教会了我知识还有做人做事的道理,有些是别人学不到的,热爱、向往、追求、有理想、打败挫折、不放弃的态度。感激学校,感恩老师,感谢同学,我来到这里成长为了一个大人。

泰盈科技有限公司是我从学校步入社会的跳板,也是从一个没有太多压力的学生变成了一个懂得努力赚钱并且很艰辛的大人,但不变的永远是一颗单纯和热爱生活的心。来到这里,第一印象是公司的环境很美好,每个人都充满着活力,无限放大的能力都闪闪发光,散发着光芒,公司会在节日送上福利,在每个人生日送上礼物,给每个员工安排宿舍,让我们每一个外地的人有一个家,每天都会有工作餐,加班会有补贴,很庆幸来到泰盈科技。第一个月,我觉得特别辛苦,培训期的时间,我总是动作特别慢,学的知识特别慢,总是有一种想超越其他人的心情。然后我就努力的去学工作的内容和基础知识,直到我上线的第一个星期,发现还是有种种的阻碍和困难让我失去信心,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觉得要坚持下去,不辜负学校和公司对我的期望。后来我就熟悉了这里的环境,也熟悉了工作的流程,虽然也有出错的时候,但一定是及时更改的,觉得这里特别的温馨,有爱,每一个人都会为了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努力的去挣每一份工资,互帮互助的群体才会越来越优秀,越来越成功,并且自己是一个性格要强的人,所以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魄力。所以现在的我觉得在这里的第三个月,我就在努力进步,学会了坚持,勇敢,不怕挫折,努力前行,知错就改,接受任何的挑战,也有了能够吃苦的毅力,全力以赴的做到能力范围内的最好,这个路口一定是我人生最大的启蒙和最好的出发点,很庆幸我也是幸运的,人生岔路口的每一个选择都不是太差。现在的我完全适应了这个职场,未来的我也一定会越来越优秀,走向一个属于我自己的辉煌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