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万达文华酒店的故事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郇素发布日期:2020/11/12浏览量:105

崔翌溶 18旅游1

   “我们需要通过实习实训来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掌握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理论结合实际,巩固在学校中学到的知识,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更多服务实操的内容。”为了达到这个目的,2019827号,我们18旅游1班开启了酒店跟岗学习。

   我是崔翌溶,作为一名还未脱离校园的高职学生来说,我需要学的知识还有很多很多,面对如此多的工作岗位,我有点不知所措。在学校和班主任的推荐之下,我选择了烟台万达文华酒店。这所酒店,是万达集团旗下的一所五星级酒店。酒店管理服务理念推崇现代化专业管理和尊崇人性化服务,倡导以客为本和服务贴心。限度满足客户要求。在此之前,学校和老师也为我们耐心讲解了酒店的相关信息。让我了解到这所酒店不仅仅具有客户高度的好评,也具备优越的环境和管理模式。这让我对这所酒店产生的浓厚的兴趣。

   进入酒店的第一天,我们首先参观了整个酒店,酒店优雅的环境让我对未来的跟岗实习充满了憧憬。经过严格的面试,我被分配到餐饮部特色餐厅跟岗实习。本以为工作会轻松简单,但理想和实际总是有差距,慢慢地我就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万事开头难,开始工作的时候,因不了解餐厅的规章制度以及经理的安排,我做事总是马马虎虎,丢三落四,经常会因为一点点的小事而自责。

   每个新员工都是从最基础的传菜开始,我也不例外。当我们在餐厅内部点菜,传菜,客户对于我们的服务比较满意的时候,我被主管拉到了收银台,开始学习收银工作。一个餐厅只是简单的收银工作,但是对于一所五星级酒店来说,餐厅只是酒店的一部分,它包含了很多零碎的事情,比如老客户打折项目,代金券,免费券等等。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区分它们是很难的。很多时候会因为这点小事犯错,投错账单,但是主管和经理并没有责备我,反而会耐心的和我说犯错的原因,并且承担我所犯的错误的后果,对此我很感激我的主管和经理,不仅仅教会了我一些专业的服务能力和实操能力,还让我对于工作充满了信心。

   我在餐饮部实习这段时间可以明白,餐饮部的工作量是很大的,餐饮部的经理和主管都是从基层一步一步走上来的,对基层的工作也很了解,特别熟练,主管会亲自向我展示如何摆台,服务客人,每当餐厅接待重要客人时,主管和经理都会亲自检查,丝毫不会马虎懈怠。从这里看,细节和实践是贯彻酒店每个员工很重要的东西。

   半年的跟岗实习,半年的酒店生活,我变成了企业的一份子,企业助力我成长。这段短暂而难忘的企业跟岗,让我明白了脚踏实地做事与责任担当的重要性,让我知道了如何增强团队意识、如何努力克服自己的不良情绪。这一段珍贵的跟岗实习经历无疑为我今后的工作,学习奠定了基础,让我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有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