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潘世超发布日期:2020/12/19浏览量:175

    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和全省学校安全应急管理暨消防演练培训会议要求,进一步保持常态疫情防控和校园消防、安全问题专项整治效果,持续抓好寒假前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财经系胡作林书记于12月15日下午在系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胡书记在会议上传达了学院保卫处安排的相关工作要求特别是马院长、刘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安全维稳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正常进行最重要的基础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第一,提高认识。以宣传栏、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对消防、水电门窗、交通、网络电信诈骗、心理健康等提高教师和学生的思想重视,加强宣传力度,确保各方安全。第二,自查自纠。相关负责老师应当制定具体措施,积极主动进行排查,如有隐患问题现场解决,确保万无一失。第三,安全维稳。直到假期结束前每天有专人确保教室、宿舍的门窗、用电等按时关闭,杜绝意外发生的可能性。第四,四全两快。四个全面代表着保护好系内全体成员、对于可能发生的隐患全面防范、工作中各管理单位工作全面对接相互配合、工作区域的全面覆盖。两快代表着如有意外情况,负责人员到达现场速度快,解决问题用时快,杜绝或者减少不良影响。

安全是基础,只有各单位定期排查、尽心尽力,才能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学院整体工作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