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凝大爱 财经系学子义卖春联献爱心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郇素发布日期:2020/12/31浏览量:110

      12月31日,我系学生会宣传部的同学们在餐厅前长桌上挥毫泼墨。空气中弥漫着丝丝的墨香,地板上铺满了红红的对联。这是新年元旦来临之际,系学子们开展的“春联义卖”活动。

此次活动共计卖出70余副对联,所筹善款全数捐献给福利院与敬老院。同学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在传承书法博韵的同时也给这寒冬带来丝丝温暖。


随着活动的开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围观,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洪为义卖活动题字,并为学生讲解书法精要。寒冷的天气与滚烫的爱心形成鲜明的对比,现场师生被深深触动。很快作品全部卖出,很多同学留下联系方式,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参与到此类志愿活动当中。


午后的山服,洒满阳光,火红的春联,装点了校园,驱除了冬日的寒意,一切变得生机勃勃,年味渐浓,春联寄寓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心怀梦想,彼岸花开。愿这一幅幅充满爱的春联,能缓解同学们在备考的紧张感,也希望本次的“春联义卖”活动,在传承书法博韵的同时,向社会传递:关爱他人、关爱社会,传承中华民族优良文化传统,共同创造出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