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邪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刘娟娟 李玉芹发布日期:2021/01/08浏览量:1926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营造人人拒绝邪教、人人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2021年1月5日下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财经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以“拒绝邪教”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由财经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玉芹主持,并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四条中明确提出:“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了党员必须履行“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等八项义务,同时还围绕“拒绝邪教”主题,结合实际,用一件件具体事例,让全体党员对邪教的概念、特征、危害等内容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

李书记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学生的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活动最后还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了《反邪教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的反邪教意识。党总支书记胡作林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决抵制邪教,绝不让邪教在我们身边发展、蔓延、危害人民,要旗帜鲜明反对邪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