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山服,多彩财经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王斐发布日期:2021/02/03浏览量:211

财经专业群作为山东服装学院重点新锐专业群,由拥有二十年发展历史的会计和财务管理两个重点专业组成。所谓专业群,是由国家教育部和财政部引导建设,由一个或多个办学实力强、就业率高的重点建设专业作为核心专业,若干个工程对象相同、技术领域相近或专业学科基础相近的相关专业组成的一个集合财经专业作为当仁不让的高考热门专业,经久不衰且历久弥新,就业率高、工作稳定、发展前景广阔。社会经济的发展是一切社会活动发展的动力与根源随着我国经济实力不断提升,对财经专业人才需求量巨大,各行各业都需要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选择本专业,就是选择了一份保障,学院有高精尖的硬件设施做支撑,也有寓教于乐、新颖有趣的教学模式打辅助,选择本校的财经专业,就是走上人生巅峰的第一步!

  

一、本专业有什么特色和优势?课程建设如何?

  

1.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

  

校企合作教学,实力当仁不让;摆脱枯燥课程,实践丰富课堂。校内建设了如:手工会计模拟实训室、财经综合实训室、校内商务职场体验中心、泰盈科技职场等校内外众多实训基地,方便学生进行手工会计模拟和各种会计软件操作实验,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多彩的实践活动,更有利于同学们学以致用,为以后工作积累丰富的经验。其中与山东泰盈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校内商务职场体验中心,为学生量身打造岗位,学生们可入职体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建设银行客服中心等多种经济业务,直接掌握实际工作中的业务流程开拓视野增长阅历,感受职场风云,在以后的实际工作更加得心应手、事半功倍,提高工作效率,让你在同行中脱颖而出

   

                 图一:现代化的财经综合实训室                    图二:标准化的财经综合实训室学习  

     

             图三:泰盈校内实习基地实习优秀学生颁奖              图四:泰盈校内实习基地网络培训

  

2.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战育人

  

低效率的学习是在课堂上的被动接受,而高效率的学习是以兴趣为开端的主动学习。

兴趣社团,伴你发展。财经专业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自发成立专业兴趣学习社团,在社团中学习,一起发现问题,共同解决难题,为了同一个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团结协作、共同进步,让热血的青春在学习与竞赛中更有意义!

坚持“赛学结合”的教学模式,注重学生个人发展,为你毕业后的个人简历添光增彩。3年连续参加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举办的“企业管理信息化竞赛”,均获得团体三等奖;参加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举办的“福斯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获得团体三等奖;与工商管理专业共同参加 “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获得一等奖。我们的参赛同学在比赛中巩固了专业知识,获得了众多奖项,展现了无数的高光时刻,也为未来个人发展夯实基础!

 

图五:2019年山东省企业管理信息化大赛           图六:2019年山东省企业管理信息化大赛

                      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                             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3.专业建设成绩突出

立项完成山东省教改课题《基于职业技能大赛的会计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成果的应用》,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立项精品资源共享课《财务会计》课程,紧跟科技发展脚步,开展教学改革,让学习资源上“云”,为专业信息化教学提供有利保障。

 

                 图七:2018年教师科研项目获奖证书                 图八:2017年教师科研项目获奖证书

  

二、学生能学到什么,掌握那些技能?

  

     高中时,我们总会抱怨“背了古诗有什么用?求出了方程的有什么用?”与高中的泛式学习不同,上了大学以后的课程设置更专业、更细致,我们不用再背“之乎者也”,也不用再默写化学方程式,取而代之的是真正可以应用到工作与生活中的知识

    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你会学习到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你会发现会计不再是柜台后拨算盘的工作;你能够从《基础会计》、《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等科目中了解到会计原理,学习到会计核算的理论知识,看懂企业的财务报表,为以后的会计工作打好基础;你能够从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会计电算化》、《会计岗位综合实训》等科目中学会用最新的技术成果实现会计核算,代替繁琐且容易出错的手工记账,体会到科技的发展带给会计工作的便利性;你能够从《管理学》、《财务管理》等科目中感受到管理学的魅力,并且通过数据的分析与计算让管理变得更科学与透明,工作多一分便捷,人生多一重保障。

    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实践活动和大赛更是能增长见识,开拓眼界,提高个人综合实力

  

三、师资力量如何?

一流师资,育人有道。财经团队师资力量雄厚综合实力过硬,专任教师高级职称占20%,双师素质比例达100%。近年来出版教材10多部,公开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20篇),完成省部级、院级科研课题10余项。积极与企业合作共同组建由校内专任教师、企业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等组成的专业教学团队,开展学生授课、社会培训,承担实训课程的教学。高精尖专业课程的建设发展、硕果累累的赛项、优秀的毕业学子,都是对我们教学成果的最好证明。

 

图九:教研室专职教师开展教学科研学习                  图十:与企业进行设备保养维护


四、毕业后何去何从?往届学长学姐现在干嘛呢?

1.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时光荏苒,岁月不歇,三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匆匆而逝,我们重视每一个财经专业的学子,希望你们能不负三年的青春。在山服财经系的培养下,已有17届上千名高职会计毕业生走向社会,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社会的平稳运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十一:2016级优秀毕业生成为企业骨干

  

2.学生综合素质高,受到社会各界认可

  

财经专业群2017级会计专业学生史浩然在看到烟台向阳街道发布的“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后,在各社区做起了数据的“搬运工”,承担起“智慧向阳”基础数据平台的统计和录入工作,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勇敢担当起社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史浩然同学主动加入到一线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其事迹被《烟台日报》大力宣传与赞扬。

图十二:会计专业优秀应届毕业生史浩然同学在社区疫情一线志愿服务

  

  

  

招生咨询电话:0538-2182777、2182277、6954105、6954106

财经专业团队负责人:王老师 15215383338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天烛峰路299

学院网址:http://www.svic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