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筑梦 竟知向学——记财经系优秀学生盛婉婷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王涛发布日期:2021/02/03浏览量:376

   盛婉婷,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财经系学生会副主席、2019级会计达内班团支书。她以严谨的态度、勤奋的付出和刻苦的努力来对待大学生活,一直深受老师、同学们的喜爱,荣获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优秀学生 盛婉婷  

  

盛婉婷每个学期都会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成绩在专业排名上名列前茅。在谈到会计专业时,她说:“我从小就对数字比较敏感,在学习会计后,我认识到‘会计是一种经济管理活动’,更是一种制度,它有统一性、确定性、强制性,就像大学生活”。随着学习的深入,她遇到瓶颈期,虽然掌握了专业知识,但难以很好地运用它来进行特定问题的分析。盛婉婷与老师交流,参加相关实习,抓住身边一切机会锻炼财务分析能力,经常翻阅财经杂志、阅读上市公司财务报告、参加案例分析比赛等,在点滴积累中取得进步。

作为学生会副主席,她还带领学生会积极组织并参加院系、社团志愿者活动,在财经系志愿者和宣传工作上同样是一个佼佼者。本着帮助儿童和孤寡老人、奉献爱心的初衷参加志愿者活动,每一次都能出色完成任务。宣传和组织义卖、义画、义教等,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和认可。202012月代表财经系组织的“笔墨凝大爱,山服春联义卖活动”被学院公众号、学院财经系官网、大众网、齐鲁晚报等共同报道。

 

组织笔墨凝大爱·山东服装学院财经系“春联义卖”活动

泰安市儿童福利院义捐活动

  

         2019年,系学生会组织到泰安市儿童福利院进行义捐活动,问到盛婉婷同学的感受时,她说:“我感触很深,而且也被震撼到了,院长妈妈大体给我们介绍了孩子们的情况,带我们问候完孩子们,介绍了福利院的发展史,尽管他们都很小,甚至有些孩子还有身体的缺陷,但这些孩子同样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的呵护和关爱!在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爱和奉献的快乐,收获的不仅仅是参加活动的体验,更是内心深处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希望我们能把关爱和奉献延续下去,也祝福这些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抗疫期间,积极主动要求同财经系其他主席团成员维持秩序,协助老师帮助同学做好青岛同学核酸检测工作。她知道自己身为学生干部的的责任和义务,更有一颗勇敢炙热的心去帮助同学。她深知自己力量单薄,但更希望在任何有情况的时候,国家、社会、学校有需要的时候,都能够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大学生身份下她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新时代青年,和千千万万个中国抗击疫情下的“逆行者”有着相同的热心和奉献精神!

不骄傲自满,珍视在奋斗中得到的经验和挑战的机会。正是这些,使她得以健康地成长,慢慢地成熟,一步步成长。她认为只有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成为适应二十一世纪的创新人才。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她在山服最多的感受是充实、快乐,做自己热爱的事情,她在实践活动中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也感受到了集体的团结,体会到了实践的意义,在学习专业学科的同时,又体会到了获取知识的快乐。“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是盛婉婷对自己的期许,也是对在泰山脚下山服学子的祝福,愿我们都能攀登顶峰,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