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姜莎发布日期:2021/03/30浏览量:68

310日上午950分,财经系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于系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小组会议,集体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讲话,《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首先由姜莎同志领读《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随后胡作林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做指示发言,着重强调一定按照有关要求做好自学工作,尤其是做好党史学习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现将胡作林同志讲话整理如下:

今天集中学习的内容有点多,时间比较紧,我们就不一一展开谈学习感受了,请大家会后开展更深入的自学活动,将习近平有关讲话的精神学懂、弄通,虽然我们的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但是部分地区的收入差距依然很大,相对贫困依然明显,我们对困难学生的关注,对帮扶地区的关注依然不能放松。同时我们中青年干部也要反思,有没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要求有没有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有没有做到敢于斗争,为人民服务;有没有做到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如果没有我们应该怎么办,如果做到了我们怎么才能做的更好。希望大家能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将学习变成一种习惯,将要求变成一种行动。

党史学习活动是今年全党最为重要的学习工作,从中央到地方都做出了相关部署,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上周我校也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对我校的党史学习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

今天我们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这只是一个开始,党史学习活动将成为今年我们学习工作的重点,希望大家在会后加强自学,学校可能会发一些相关的学习材料,比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即便没有大家也要通过网络、电视、参观等方式展开自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要以党中央的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出现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同时作为教师,我们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还应该做好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尤其是在座的部分一线教师和辅导员,应该好好思考怎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让学习活动变得更加的生动活泼,推动党史学习活动在学生中开展,做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因为党史学习活动是我们未来一年的学习重点,大家在自学的基础上也请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对我们党小组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提出一些宝贵意见,丰富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