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第一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安排近期支部党建工作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赵丽娟发布日期:2021/03/30浏览量:109

325日上午,财经系第一党支部支部委员会成员在211办公室,召开近期支部工作安排会议。

主要内容如下:

一、组织筹备学生党校启动仪式准备工作

会上,支部书记李玉芹老师重点对学院印发的《2021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培训实施方案》进行了内容传达。李老师从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培训形式、课程考核及培养资格确认及结业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她指出,培训针对的是学院大学生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群体,教育引导他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认真学习“四史”,发挥好日常学习生活中先锋带头作用。培训分为三个班次,有入党申请人培养初级班、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中级班、发展对象培养高级班。拟于每周二、周四下午举行培训,培训内容围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党的性质宗旨、“四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有讲授课、自修课、实践课等,每一项都需要考核合格,否则取消继续培养资格,同时,顺利通过考核,不仅能转入下一阶段继续学习,还可以获得相应的结业证书。

李书记强调,财经系第一党支部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方案的有效落实,选拔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注重考察和继续培养工作,积极配合财经系党总支及院党委完成学生党校启动工作。

  1. 支部日常工作

会议最后,李书记还会同支部成员共同商量确定了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对党建活动室解说词进行了重新梳理,抓重点、立新意,着重打造财经党建活动室特色;同时对18级发展对象材料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妥善安排。

财经系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求找到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最佳结合点,从而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我院内涵建设的提升与长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