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周圆发布日期:2021/04/12浏览量:119

49日,财经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胡作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胡书记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

 胡书记要求,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重点。一是把准学习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中央指定的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重要文献,做好学习笔记。二是把握学习进度,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分三个阶段逐步推进,明确各阶段的学习重点,全面系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落实重点任务,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端正学习态度,灵活运用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扎实开展专题培训和专题研究,务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胡书记强调开展党史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党员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斗,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