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朱树森发布日期:2021/04/22浏览量:140

421日,财经系召开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研讨会,系总支书记胡作林讲话,系教学科副科长常新主持会议,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会议还传达和学习了马培安院长的要求:一是要深学,掌握这次会议的精神实质,把握好职业教育发展新的定位;二是要精思,不断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把握发展本科职业教育带来的机遇;三是要践行,立足于具体的岗位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院内涵提升行动、结合具体工作岗位做好实践文章。

胡作林书记强调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提供了机遇,同时也对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从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着力完善职业教育体系、着力推进职教高地建设、着力打造良好职教品牌等四方面领会和落实会议精神,共同推进我院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

会后,以各教研室为单位对本次大会的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研讨,全体教职工一致认为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走上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快车道,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要紧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为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