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及学生党校学生收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5讲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韩香慧发布日期:2021/07/07浏览量:167

    76日上午9:00,财经系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及学生党校学生在学习强国”“人民网”等平台准时收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的第5

    本期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作为“七一”特别节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邀请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四所高校党组织负责人,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湖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贺信精神,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校师生积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系统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且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坚定不移地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自嘉兴南湖红船扬帆起航,小小的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100年后,中国共产党果然如燎原之火,在新时代的今天,继续吹响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号角,为将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赓续奋斗。我们何其有幸,生逢盛世,国泰民安。

    在高校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关乎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关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财经系第一党支部成员通过对微党课内容进行学习、分析和探讨,对党的教育方针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这不仅激励广大师生们赓续红色血脉,投身复兴伟业,还引领青年学子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