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深度合作,共建专业课程

财经系召开校企共建课程交流会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常新发布日期:2021/07/13浏览量:699

为让教师和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工作内容,探索校企合作培养模式,712日,财经系与泰盈集团召开校企共建课程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财经系教学副科长常新主持,财经教学团队负责人王斐、赵丽娟、杨娜等骨干老师参加;泰盈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尹作斌带队,蚂蚁金服项目负责人王强、淘宝项目负责人王贺、校内职场项目负责人杨翠、张环参加。

  

常新老师讲解了在内涵提升行动背景下,财经系开展校企共建课程的重要意义、发展方向和总体要求,并结合泰盈集团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发展建议。尹作斌经理详细介绍了泰盈职场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发展思路。双方通过积极探讨,就共建课程的学习内容、上课学时、考核方式及组织教师实践锻炼等具体问题达成了一致,初步形成了可行性框架思路。

校企共建课程进一步贯彻了2+0.5+0.5”的人才培养模式,有利于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教学内容更贴近生产,以大数据与会计、金融等行业岗位需求为导向,构建起“宽基础、活模块、复合型”的智能结构,根据市场需求调整教学内容,将企业的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引进课堂,真正让学生获得职业生涯的关键能力。

经过校企摸索、实践,财经专业群将构建具有我系特色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合理的课程体系以及与之相适应的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培养学生的综合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