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红色阵地 擦亮党建品牌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周圆发布日期:2021/07/28浏览量:482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党建文化内涵,营造浓厚党建工作氛围,财经系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精心打造党建文化墙、党建文化长廊,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展示党建工作风采,以“红色阵地”筑牢“精神高地”,通过“沉浸式党建”,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教育,充分发挥党建文化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一、回顾百年党史,打造红色走廊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我系全体师生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地了解党史,财经系充分利用教学楼走廊打造特色党史文化长廊,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历程,回顾了建党100来的艰辛探索,构筑了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二、建好样板支部,筑牢战斗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推进“党旗红、财经兴”党建品牌建设,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财经系在学院党委指导、支持下高标准打造党建活动室,利用二楼墙面宣传样板支部,宣传版面展示入党誓词、党史学习、党务公开、党员风采和党群荣誉等专题内容,既宣传了党建知识又体现了党建亮点,增强了党建工作的直观性,拓宽了宣传渠道。通过红色阵地宣传,努力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让红色力量扎根在师生心中。

   三、党建引领实践,校企合作共赢

   坚持党建+理念,发挥党建“红色引擎”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服务体系,财经系在泰盈科技校内职场建立名师、双带头人工作室,以党建引领,促进学生树立职业理想、提升职业技能。工作室党建展板围绕“抓好党建主责主业”、“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名师建设工程”等方面介绍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内涵,展示了财经学子在实习岗位上绽放的青春风采。

   下一步,财经系将通过党建文化引领,进一步筑牢党员思想建设的高地,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学科发展的坚强堡垒,将包括党建文化走廊在内的党群活动基地矩阵打造成为我系党建工作的新窗口、宣传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师生职工的新阵地,由此拓展我系党建文化建设的新领域,并驱动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引领我系全体师生在新时代共同奋力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