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共度红色国庆节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发布日期:2021/10/07浏览量:112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增强我院学生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财经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利用国庆假期,带领留校学生来到徂徕山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通过参观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在担当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

怀着对历史和革命前辈的深深敬意,在场馆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博物馆,瞻仰了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和革命遗物,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实践。展厅里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遗物,一幕幕革命战士带领当地人民群众同侵略者浴血奋战、英勇不屈的情景……学生们深受教育和鼓舞。

参观结束之后,财经系5名学生发表了感言,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先烈们为国奋斗的精神,以良好的风貌踏实学习,为学院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