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校内职场勤工助学活动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李晓彤发布日期:2021/10/12浏览量:162

2021109日下午,财经系李玉芹老师带队来到山东泰盈科技有限公司在我院的全国党建样板支部育人基地,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探索如何促进学生勤工俭学、实习就业等工作,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杨娜、李晓彤、周红、李敏、陈正等班主任代表。

山东泰盈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财经系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陪同参观了职场基地的展示大厅、工作环境等。随后,双方在财经系名师、双带头人工作室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让同学们了解到公司的发展情况工作内容工作时间以及工资情况等;同时还介绍了我校往届毕业生在泰盈公司的成长经历。负责人还从公司文化、企业人才需求、员工成长路径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全面讲解。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努力工作才是硬道理。滴滴快乘语音经理吴茂营详细介绍了职场兼职具体工作内容、工作流程等,引入实际工作中的相关案例,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最后,李玉芹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在兼职过程中锻炼自己的沟通协作能力,为今后就业提供更多选择!

大学是一个社会的缩影,实践是大学生活的第二课堂,是大学生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温室内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大学里的学生要经受的住社会的考验,职场体验尤为重要。一个人的知识和本领有在实践中才能发挥作用,才能得到丰富、完善和发展,大学生成长要勤于实践,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创新发展。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体验活动,对未来的职业选择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