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组织学生观看《新课堂·健康校园》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周圆发布日期:2021/10/13浏览量:142

今年10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升心理育人工作成效、提高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财经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玉芹于1010日晚组织全系各班学生党校学生观看省教育平台以“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新课堂健康校园。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人的健康不仅指身体方面,还有心理精神的健康。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逐渐加快,社会竞争与生活压力也随之增大,高校学生由于学习紧张竞争压力大、人际交往能力欠缺和情感问题等因素易引发诸多的心理障碍。

本次节目邀请了两位心理专家——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科副主任杨楹教授和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干预专家组成员精神科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钟鸣教授为同学们全面讲解心理健康相关问题。杨教授谈到,抑郁症已是当今社会的隐痛,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已经成为广受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随后,杨教授和钟教授就青少年抑郁症的诱发原因、病发征兆、预防和引导措施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财经系一直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重点工作,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开展点对点、面对面谈心谈话,精准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心理活动,对于特殊群体同学,建立一人一档,力争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和跟踪服务工作。

通过观看本次节目,让学生党校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正确的理解,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正确管理情绪、化解心理问题、培育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挫折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