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培训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翟曦发布日期:2021/11/12浏览量:1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民普法和依法维护师生权益的各方面和全过程,根据学院年度法治工作安排和上级有关要求,11月9日,财经系邀请我院思政课教学团队负责人杜汉章,为我系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精彩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财经系党总支书记胡作林主持并讲话。

杜汉章老师围绕“奉法者强则国强”这一主题,回顾了我们党法治建设的背景、历程和实践探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涵与意义,分别从历史、理论、时间三个维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全面解读。他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推动更高水平良法善治的时代进程中彰显实践品格、展现实践伟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伟大实践中全面发展,在时代进程中成熟完善,在应对风险挑战中指引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也必将引领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在新发展阶段实现更大发展,不断迈向新的更高境界。

  

  

胡作林强调,杜老师的授课内容很丰富,条理很清晰,视野很宽阔,脉络很分明,全面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对财经系全体教师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更好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自觉从“十一个坚持”中探寻创新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路、方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位教师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