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暖 干群联心

财经系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周圆发布日期:2021/11/29浏览量:230

   “民之所需,行之所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服装学院财经系一直牢牢把握“学史力行”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11月25日,财经系党总支书记胡作林带领系党员教师、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同学来到泰前街道水牛埠村开展“冬日送暖、干群联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书写为民服务的暖心答卷。

  

政校联动 凝聚党建合力

财经系坚持党建引领,树立“大党建”理念,积极探索政校、校企多方联动,构筑党建共同体,实现合作共赢。水牛埠村位于学院附近,依托地理优势,方便开展各种合作交流活动;其次,近年来水牛埠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旅游观光产业,旅游专业群是财经系老牌优势专业,能够为水牛埠村的旅游产业提供人力、智力、物力等专业支持,助力乡村振兴。

  

结对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财经系一行来到北部经济区,教师和同学们参观了“一馆四园一湾”,其中“茶艺园”是著名茶叶品牌“泰牛”的生产基地;“曳尾园”在传统石头村落的基础上发展为高端民宿。胡作林书记谈到:“财经系有旅游和酒店两大专业,可以为水牛埠村的茶叶产业和民宿发展提供信息、技术、管理等方面支持,一是产业帮扶,发挥高校优势,指派专业教师为村制定发展规划和营销方案,盘活发展思路;二是智力帮扶,引导高校师生到村开展课题调研、社会实践等,带来最先进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支持;三是培训帮扶,带领学生到炒茶厂、民宿酒店进行实习培训开展送科技下乡、组织对村居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提升服务管理专业化水平;四是服务帮扶,定期组织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志愿者队伍对困难家庭、空巢老人等提供各类志愿者服务,积极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参观展馆 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教师和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岱峰红色纪事馆,展馆共分6大展区,通过400余幅珍贵的历史文献和照片,以及100多个抗战时期的革命故事,展示了岱峰人民英勇抗战的光辉历史。漫步在展馆中,革命歌声不绝于耳,仿佛又回到那个浴血斗争的年代,教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在展馆外,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在每位党员的心中激起共鸣,强化了党性观念,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