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赵玉凤发布日期:2022/03/21浏览量:72

3月19日下午15:00,党支部书记李玉芹为财经系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党课主题为“落实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党课学习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3月17日召开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玉芹同志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已持续800余天,在这一场防控阻击战中,无数共产党员“请战出征”,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筑起了防护的堡垒,让信仰的光芒熠熠生辉,温暖而有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本来就应在疫情控期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党员更要带头奋战在防控一线,充分展示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更好的发挥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要把初心、使命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生活上,这也是做一个合格党员最核心的要素。

李玉芹同志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体党员教师要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聚焦疫情防控问题短板,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李玉芹同志向各位党员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绷紧防控之弦不松懈。全体党员教师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

二要落实防控措施不打折。严把校园入口关,科学安排校园环境消杀与整治,务必落实好线上教学以及学校封闭管理工作方案,确保安全校园。

三要关心关爱师生不断线。严格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信息变化,班主任及时提醒学生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泰。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懈怠。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毫不懈怠、扎扎实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宣传引导,科学引导学生适应封闭管理,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五要加强联防联控不掉链。坚持全院上下一盘棋,坚决服从指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一体推进、一体落实;着力加强与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融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传递,及时通报情况,切实强化内外联动的防控工作格局。

最后,全体党员教师针对此次党课主题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疫情当前,战疫是责任,防疫是义务,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成为有大情怀之人,心怀家国,有责任有担当,时刻不忘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