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线上教学督导 打造精品网络课程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常新发布日期:2022/04/06浏览量:157

根据学院教学督导会议要求和系工作安排,财经系教学科于45日召开了以“落实线上教学督导,打造精品网络课程”为主题的会议。会议以网络会议进行,参会的有系教学科负责人常新、各专业负责人、全体教务员,并以教学团队为单位分组研讨。

常新同志首先传达了学院线上教学督导会议的情况通报和工作要求。自321日以来,两周的线上教学总体情况较好,但不乏问题,集中表现在平台的选用、上下课时间、会议号的填写、会议号密码的设置、课堂组织不及时、整节课单纯录播等。针对上述问题,副院长殷广胜从“用心、细心、耐心、恒心、暖心、信心”六个方面进行引导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务处处长王凌云从督导人员、系教学人员、任课老师、不规范上课老师、教学改革五个角度布置了具体工作。

教学科结合财经系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实际教学情况,提出:

一是正确认识督导。在线教学督导老师不仅承担了线上教学任务,而且还肩负着教学督导重任,他们是线上整体教学质量的保证保。希望全体老师能够正确对待督导工作,按照学院要求上好线上课,对偶有通报的问题及时改正,保证线上教学质量。

二是争创创新之星。现在线上教学方式仍在不断的探索和完善之中,很多优秀的教师发现和总结了很多实用的、有效的互动方式。教务处现在每周评选一个教学之星,希望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经验,积极参与创新之星的评选,打造财经系精品网络课程。

三是研究教学改革。结合省厅下发的本年度的工作重点,做好教学改革的思考,努力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不断培养高素质人才。

    随后,以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英语等5个团队为小组进行了教研讨论,各团队表示要仔细认真梳理教学督导中存在的问题,规范线上教学,不断总结方式经验,相互分享学习,体会“六心”要求,深抓教学改革,多措并举,致力于线上教学水平提质增效,争创“文明、专业山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