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召开廉洁文化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11/02浏览量:50

         以“清”育人、以“廉”润心,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10月26日财经系召开廉洁文化建设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会议由财经系主任宗晓健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理论内涵与本质属性,全面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路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坚定确保政治上的清醒坚定。高校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二是要坚定信仰信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三是要营造文化氛围,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高校在弘扬廉洁文化、树立社会正气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要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深入挖掘学校特色文化,校园元素和廉洁元素相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培育校园廉洁文化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校园文化,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教师清廉、学生清纯、校风清明的教育高地。

 会后,财经系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廉洁教育片《廉洁进校园》。观影后,同学们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廉洁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勤奋做事,廉洁做人,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和道德水平,让廉洁文化这颗种子深深地种在我们的校园,种在每位同学的心里,静待种子生根发芽,细心呵护使其茁壮成长,绽放出鲜艳的“廉洁”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


撰稿:周   圆

初审:周   圆

复审:常   新

终审:胡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