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伊始开新篇 筑梦起航新征程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发布日期:2024/03/07浏览量:10

龙年伊始开新篇  筑梦起航新征程

——财经系抓好“三个一”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新年新岁。新学期,财经系从举办开学“三个一”活动开始,“办好一次动员会、上好一堂课、开好一节班会”,画好新学期“施工图”,布局新学期工作面,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努力书写新的一年全系奋力发展的新篇章。

办好一次动员会

 

开学伊始,系主任宗晓健、系党总支书记胡作林主持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上,宗晓健传达了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对过去一年我系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教学成果、产教融合、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服务各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安排部署了新学期重点工作。胡作林围绕党建引领、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指出新学期教学工作和学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联动配合,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并强调要强化安全主体意识,排除校内潜在安全隐患,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好一堂课

 

时代发展,需要大国工匠;迈向新征程,需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财经系开学第一课以“工匠精神”为主题,引导学生做“工匠精神”的信仰者、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做“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引导学生把最基础的事情做到极致,把细节处理做到极致,能把技术做成“艺术”。

开好一节班会

 

组织各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主任积极准备,从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用电安全、活动安全、法律安全六个方面提醒学生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保护个人生命安全。在班会上,学生一起观看了安全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红线》,在鲜活的案例中体会安全之责、生命之重

新学期开学“三个一”系列活动,形式多样,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奋斗激情。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财经学子将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各种挑战。


撰稿:张欣、朱树森、周圆

初审:周   圆

复审:常   新

终审:胡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