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细致关怀暖人心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发布日期:2024/03/19浏览量:10

访企拓岗促就业,细致关怀暖人心

——财经系到泰山管委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积极拓展产教融合新路径,推进旅游专业教学改革、丰富专业建设模式,丰富在校生实践性、多元化课堂教学,实现毕业生多维度、高质量实习就业3月11日,财经系主任宗晓健、党总支书记胡作林带队赴泰安市泰山景区管理委员会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泰安市文旅部部长彭冠君、副部长尹磊、文旅部副科长刘晓萌、泰山景区呼叫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姬对财经系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双方在热情友好的氛围中诚挚交了意见。

座谈中,彭冠君介绍了泰山管委的发展历程、项目运营情况以及未来规划,表达希望今后与旅游管理专业共同探索协同合作发展新模式,在协助学生实践性教学基地建设、实习就业工作、项目合作、作品创作、场景共享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的愿望。

 

晓健对泰山管委的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对给予财经系学生舞台实践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宗晓健指出,泰山景区作为全国一流景区,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历史资源,我系目前旅游专业教学面临学生培养模式单一,实践性教学薄弱的双瓶颈,可以依托泰山这一旅游资源“宝库”解决这一难题,教、学、练有机统一,突出教学特色,同时服务本地经济。希望双方今后就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实践锻炼方面加强合作。

胡作林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党建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高质量产教融合,结合企业的需求培养适用性、复合型人才。与会人员均就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发言。

旅游管理专业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建立常态化校企互动渠道,助推产教融合,推动教学改革,深化供需对接、强化就业育人,不断拓宽学生教学、就业新空间,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实现“双向奔赴”,为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撰稿:尹 田 元

初审:周     圆

复审:常     新

终审:胡 作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