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心田,传递青春光和热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李玉芹发布日期:2020/10/28浏览量:143

    2020年10月26日晚上18点25分,财经系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党琪同学在通往一号教学楼上晚自习的路途中餐厅门外捡到一部遗落在地面的手机此时她在诱惑面前丝毫没有心动,而是立即报告班主任询问同学布失物招领信息广泛传播分头查找,几经波折,终于在晚自习结束后宿舍里等来了失主的电话经过仔细谨慎的信息核对,得知失主也是财经系的一名同学并且确认此人确实是手机失主后将其物品归还失主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激动不己,连声向党琪致谢!

    千百年来,拾金不昧这一传统美德不断的在传承着。拾金不昧是一个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体现,也是社会风气的一个方面。拾金不昧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我们每个人继承并发扬光大。事件虽小,但感动人心,凡人善举,更能彰显社会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

    党琪同学的这种行为,起到了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正气和温暖的作用,也体现了的诚信善良。不仅赢得了失主的点赞也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温暖的亮色希望我们都能从身边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浇灌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