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北京友谊宾馆的故事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郇素发布日期:2020/11/12浏览量:225

18旅游1班  马云香

    时光荏苒,记得仿佛昨天我才从高中踏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校门,而现在我已经在北京友谊宾馆跟岗半年有余了。作为一名旅游管理的学生,在面临教学实践实习就业的问题上可以说是懵懂无知,在班主任和学校的帮助下,通过校企合作我顺利在北京友谊宾馆巩固和加深了对旅游管理学科的有关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了解。

    北京友谊宾馆建于1954年,是京城最大的以旅游、会议、商务、长住为一体的五星级园林式酒店。2019827日在班主任和同学们的陪伴下我开始了与它的相遇,面对陌生城市的我,既胆怯又恐惧,当我听到班主任说在北京南站有贵公司专车来接我们的那一刻,提心吊胆的心终于可以平静下来了,第二天经理和主管带我们参观了友谊宾馆,也就是这个时候让我大开了眼界,第一次参观了园林式的酒店,不仅地理位置好而且环境优美,整个园林布局也很有意义。接下来的两三天对我们进行了培训考核,我以98分的优异成绩被分配到了友谊宫中餐大宴。友谊宫是客人主要就餐的一个部门,分为大宴、小宴、俄罗斯餐厅。在领班的带领下,对大宴的基本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酒店有秩序且有序的发展必然离不开制度的管理,小事不小,小中见大,我也不例外从最基本的中餐服务撤盘开始,在师傅和领班的悉心教导下,我很快熟悉了具体工作,然而这样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我被主管分配到了盯老总餐,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无论是摆餐具还是搭配菜品都要做的很精细美观,而且还要记住每位领导的喜好特点。万事开头难,时而久之也变得习以为常了。

    酒店跟岗实习是我们了解社会,真正走进社会的一个途径,在实习中,我们要处理不同的关系,上下级之间的关系、同事之间的关系、与客人之间的关系等等,很多完全不像我们在学校中那么简单和直接,最重要的是通过实习锻炼自己的能力,学到在课堂中学不到的东西,巩固在学校中所学的知识,这些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也让自己在毕业后能够较快的适应社会,处理好人际关系与社会顺利接轨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