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体验系列一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郇素发布日期:2020/11/12浏览量:80


陈成雨 18会计2班

“您好,我是XX客服,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屏幕上出现的一个个文字缓缓拉开了新一天的的序幕。现在的我每天在相似的话语中开启新的生活,又在一段段的问答中结束当日的工作,一切又变得有条不紊。为什么说又?让我们把时间调回两个月前。

两年的山服学习生活结束后,迎接我的不是习以为常的学习生活,也不是日益熟悉的班委工作,而是前所未有的迷茫,马上临近毕业,就问题让我不知所措我该从事什么行业?做什么工作?步入社会我会面对什么?进入企业我又该如何与人相处?……诸多问题困扰着我,在我迷茫的时刻,学校我们提供了一次顶岗实习的机会,让我有机会加入到泰盈科技这个大家庭中,也让我有机会来解答我的困惑

  前往单位的前夕,我们既没有前往新环境的紧张,也没有面临新生活的惶恐,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并不是孤身一人,我们不会感到陌生,因为我们有熟悉的同学一起前往;我们并不会感到无助,因为我们有班主任可以依靠;我们并不会无法融入,因为我们有合作企业在前方给我们指引;我们并不会成为讨薪族,因为学校在后方为我们提供支持。

  再让我们把时间拨回到现在。两个月的泰盈工作生活让我对公司秉承员工至上,感恩、诚信、执行的企业理念有了深刻体会。公司坐落于星火科技园的泰盈,拥有宽敞明亮的办公空间,为了让员工心情舒畅,办公室的不同位置布置了各式的绿植,让整个工作环境充满了生机。硬件优秀的同时,公司的软件同样给力,各种制度措施让员工时刻感受到公司的关怀,上下班享受班车的接送,过生日接收公司的礼物,学本领提供培训的机会。

工作中印象中最深的事,不是工作中出错的时候,不是被人刁难的时候,也不是被人戏耍的时候,而是拿到工资的那一刻,当第一次拿到工资,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赚钱了,可以减轻父母的压力了,可以回馈家里了。

   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都将经历的过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有人在实习中被同事排挤;有人在实习中因为各种原因被提前辞退;有人因没有人认真教导而苦苦摸索;有人因公司耍赖得不到实习工资……实习让我们成长,但这种成长也常常伴随着各种痛苦,学校的这次实习则在完全避免了各种问题的同时给与了我们成长所需学习的一切。我们能够经历关系、机会、评价、竞争、成功、失败等各种今后经常会遇到的情况,我们可以全靠自己去解决这些事情,但当我们无法解决的时候,我们也有班主任在后面帮衬着我们,不论是身体问题、工作问题、心理问题我们的班主任都可以给予我们帮助,用她的经验、耐心、爱心来解决我们的困难。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会成为我今后成功的重要基石。而在这剩下的山服生活中,我们能再学些什么,再做些什么,我们又需要学些什么,做些什么,这短短的实习经历能给我们很好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