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故事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张倩发布日期:2020/11/13浏览量:151


她是2016级五年制大专的一名学生,刚入学时中好像有点胆怯又有点好奇班主任选为班里的学习委员为了通过这个让她职位得到锻炼从而更好的融入新的环境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努力营造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院同学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2018年院举办了职业技能酒店服务比赛。相关的负责老师统计报名的时候,她又想尝试又担心做不好,在老师的鼓励下周金惠同学勇敢的踏出第一步。训练开始之后,便开始细心请教专心训练她是个精益求精的女孩,一项最简单的项目她可以反反复复的一直做,做到满意为止。她说:“我不愿意凑合,既然已经选择了开始便不能只是合格,我要做到优秀。”从当初羞涩的眼神中看到了坚定,她在训练室里一次次练习的身影,每一次弯腰,每一次伸手,每一个微笑她都严格的要求着自己,她好像一直都是一个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要求自己的孩子,她那小小的身躯里仿佛蕴含着无穷的能量。

比赛这天,她从众多同学中脱颖而出,每一个环节都表现的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展示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底。她表现得非常优秀,她获得了2018年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职业技能酒店服务比赛的一等奖。她明白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所有的付出都会得到回报。我为拥有这样的学生感到骄傲和自豪。

自从那个比赛后她开始变得自信,对待每一件事都非常的认真仔细凡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积极帮助同学,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之后她入了系学生会秘书处,搭建起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做好上传下达。经过历练竞选成为系秘书处委员及系团总支副书记。

现在已经2020年了,转眼间她入学已经四年了,还有一年她就要毕业了,看着她从那个刚入学什么都不太懂的小女孩蜕变成为一个可以独挡一面的大姑娘了,心中百感交集,但我相信这个女孩以后走出学校依旧可以发光发亮,因为她拥有着不服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