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光辉党史,挑时代重担” ——财经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周圆发布日期:2021/04/22浏览量:218

    420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财经系在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体验式教学路线桃花源步道,开展“学光辉党史,挑时代重担”主题党日活动,系全体党员参加。

   

桃花源景区位于泰山西麓泮河之北,沿山路前行,峰峦叠翠,次第花开,一蓑烟雨,远山如黛,近水含烟,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此次活动采取“实地讲授+现场体验”的形式,讲解员为党员们深入讲解了泰山的历史文化和新时代“挑山工”精神的内涵特质。随后,大家在螭霖溪步道亲身挑担,体验挑山工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坚韧格,脚踏实地、永不懈怠的顽强作风,一往无前、勇攀高峰的卓越情怀;实地参观老一辈泰山造林人住过的石屋石洞,聆听当年艰苦奋斗、造林不辍的感人故事,体悟他们坚守初心、踏实苦干执着追求观摩螭霖鱼博物馆,了解泰山儿女努力实现全域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和谐发展,改善生态环境,打造山水名城的毅力和决心。

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彰显了中华民族知重负重、坚韧不拔的民族气节,蕴含着共产党人实事求是、躬身实践的优良传统,提供了新时代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的致胜武器。通过这次活动,推动党员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刻进脑海、嵌入灵魂、化作基因。大家纷纷表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在工作中坚定不移地发扬“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攀登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