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点钞技能竞赛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张欣发布日期:2021/04/29浏览量:316

点钞比赛来了!会计出纳的必备功课,银行从业的基础技能是?点钞!

你会快速点钞吗?你想超越点钞机吗?你想数钱数到手抽筋吗?如果停电,你还能完成点钞吗?你愿意证明自己可以超越机器吗?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点钞大赛5月份即将来到。见证同学们真正风采的时刻到了!单指单张、多指多张,各显风采。展示一下谁才是真正的“快手”?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有经验、有技术、有兴趣者均可报名,不限专业。灵活的小手快来点一点,等你参加哦。

一、参赛对象

所有财经专业类学生和对点钞感兴趣的学生

二、参赛须知

 1、比赛时间:202151814:30—16:00

 2、比赛地点:财经系教学楼101教室

 3、参赛选手须携带学生证

 4、参赛选手应遵守竞赛规则,遵守赛场纪律

 5、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将于202151114:30在财经系教学楼217会议室举行赛项说明会,所有参赛选手请提前10分钟到场,如有时间调整将另行通知

三、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

四、比赛流程

1、开赛前15分钟,选手携带学生证入场,按桌签号入座。监考人员提醒选手查验用具,选手可自行调整用具摆放位置。

2、开赛前10分钟,裁判宣读比赛规则。

3、宣读完比赛规则后,选手不得出现清点动作。

4、裁判发出比赛开始指令,选手开始点钞。每100张扎把,腰条缠两圈。未完成整把的在腰条上写明张数。

5、比赛结束前10秒,裁判进行时间提示。

6、裁判发出比赛结束指令,选手起立,不得再出现点钞、捆扎等任何动作,监考人员进行监督。

7、选手不离场。

五、比赛要求

1)手工点钞比赛限时5分钟,每位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完成比赛。

2)比赛前,选手可将比赛用练功券和工具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不准试点。

3)比赛时按练功券顺序依次清点,清点时均采用整把整点,经过点数、扎把、计数三道工序。

4)钞券扎把位置在练功券的二分之一处,要求四边墩齐,捆扎牢固。不符合上述要求的要给予适当扣分。

5)每场比赛结束前10秒钟裁判员倒计时,以便选手掌握计数时间。

6)结束口令响时,选手手中已整点未成把的练功券,应与未点部分分开摆桌上,同时把已点张数捆扎好,并把已点张数写在扎钞纸条上,由裁判员验收折分。如已点张数不正确,视同差错处理。

7)一场比赛结束,裁判员应当场根据比赛评分规则计算成绩,填写成绩单。

六、成绩评定

1、点对每把并能规范的打捆、登记结果者,每把记10分,点错不计分;

2、点对但扎把不紧,第一张钞券用手能轻松拉出,每把扣1分,如腰条散开,每把扣2分;

3、不满一把的以点对本把并每满10张记1分,不满10张不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