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代表队获第三届“科云杯”税务技能大赛山东省三等奖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张欣发布日期:2021/05/11浏览量:277

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目标指导下,59日,财经系会计专业两支代表队参加了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2021 年第三届“科云杯”全国职业院校高职组税务技能大赛,经过四个小时紧张的比赛,两支代表队均获得山东省三等奖的成绩。

此次税务技能大赛共有545支代表队参加,设置了“企业日常涉税业务办理”及“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两部分岗位工作内容,考察了参赛团队掌握运用现行税收法律法规知识从事企业日常纳税业务和涉税业务管理工作,帮助税务课程教学内容与税务行业标准对接、企业财税人才培养与企业税务工作岗位对接,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

两支代表队在4月校内网络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不间断的理论学习与上机练习为他们在省级网络选拔赛中收获“果实”。通过技能比赛,学生在贴近未来实际工作的环境中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在“成绩”的激励下,更加满怀热情地在专业道路上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