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第一党支部 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韩香慧发布日期:2022/03/21浏览量:98

为强化党建引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财经系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3月19日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李玉芹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部分内容。她指出,作为高校党的建设的基础性法规和纲领性文件,《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吸收了各地各高等院校党的建设方面的新经验,对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制度保障,也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在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就《条例》内容进行了仔细研读和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准确把握《条例》的重要意义和根本要求,切实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断提升高校党的建设质量,用全面系统的思维,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准理论依据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的关键。

支部书记李玉芹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作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主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教师对基层组织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