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事项进行讨论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赵玉凤发布日期:2022/03/21浏览量:897

本次支部委员会由党支部书记李玉芹主持,会议主题是对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事项进行讨论,提出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并且明确了班主任及党员导师的责任与义务。

会议议程共有三项,会议第一项,李玉芹同志宣读截止到2022年3月19日提交入党申请书满六个月的入党申请人名单,其中有教师一名,学生八名,以及他们相应的党员导师、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

会议第二项,李玉芹同志提出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作为党员导师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依据。主要提到以下四点: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

2、对党有比较全面深刻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3、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为班级、系部以及学院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分子。

4、作风正派,团结同志,在教师或学生中有一定威信。

会议第三项,李玉芹同志明确了党员导师(包括学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老师)的责任与义务,党员导师和班主任首先要认真了解和弄清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以及本人政治历史、现实表现等情况;其次在名单中择优推选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成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人选,并为他们出具书面的推荐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