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疫情随风散 志愿红花遍地开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4/01浏览量:163

   自山东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隐蔽”的特点,近期济南、泰安等地相继出现确诊人员,青岛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流调核实、排查随访、核酸检测、出入防控,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值此关键时期,山东服装学院财经系部分同学,积极投身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主动请缨领任务 警民合作抗疫情

   20级旅游2班刘晶晶同学,在了解到,济南市公安局章丘区分局闫家峪派出所作为当地疫情排查随访的责任单位,面对激增的流调数据警力捉襟见肘,面临着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时。主动请缨前往派出所报道,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其在工作中,服从安排、任劳任怨,配合派出所积极投入排查随访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防疫任务,受到了领导同事的好评,得到了派出所的肯定。

退役不退志 防疫显本色

   20级旅游2班班长庄金河,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家期间面对村内的防疫压力,不忘军人本色,不忘学校的教育,积极投身乡村防疫工作。没有红马甲、没有防护服,带上红袖标,戴上防护口罩,他就站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进村路口排查进村车辆人员,问来源、查两码、测体温、讲政策,配合村干部一起,不畏低温、不顾饥饿,以疫情防控为第一要务,出色的完成了相应任务,彰显了军人本色。

志愿服务防疫情 发挥优势助普测

   21级财管2班刘宝金同学,以志愿者身份积极投身禹村镇西沈村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疫情防控添砖加瓦。截至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开展两轮,两轮核酸检测所用软件不同,操作也不相同,给乡村很多老人带来了不便。刘宝金同学发挥自身优势,在核酸检测点或指导操作步骤、或帮忙录入信息、或借用自己手机,帮助操作手机不熟练、甚至没有职能手机的老年人解决各种问题,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校内展能力 校外显品质

   19财经系学生会主席张锦瑞,在校内凭借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当选学生会主席,在校外主动投身居住地城阳区佳兆业水岸新都防疫采样工作。青岛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采样工作重要且危险,密闭的防护服、防护手套,一穿就是78个小时,以前只是从电视上看到的场景,如今真实的发生在他的身上。凭借着坚毅的品格和奉献的精神,他克服了诸多困难,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采样工作。

投身防疫 期待凯旋

   20级五大旅游周凯旋同学,在网络学习之余,充分利用闲暇时间,以志愿者的身份协助北望村村委干部开展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控制进出人员,严格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对内妥善组织村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上门服务。其认真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其开朗的性格,也为艰苦的疫情防控的工作带去了一抹别样的色彩。

   山东服装学院财经系学子虽然身处各地,但他们仍然牢记着学校的谆谆教诲,在不同的地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彰显了服装学院学子心怀家国的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