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4/20浏览量:74



为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财经系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419日召开党小组会议,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共三项议程。

第一项,重温党员大会会议内容,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党小组成员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展开学习交流。

第二项,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共1039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项,交流学习心得。常新:“《条例》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的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努力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圆:“《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教师都要学深悟透,把握重点和关键。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任洪霞:“仔细研读《条例》,深切感受到党的高校基层组织工作与时俱进,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看到学生最终成长为党员先锋,不禁心潮澎拜,内心充满了希望和感动,我们工作的初心、目标和党的教育方针是一致的,今后要进一步领会精神,以‘党建引领’带动各项学生工作,团结引领青年学生跟党走,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