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第一党支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发布日期:2022/04/20浏览量:87


国家安全是安国定邦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之所在。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全体教师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感,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财经系第一党支部于2022419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李玉芹作为财经系保密工作联络员,前期收集了电子版学习材料,分享给全体老师并转发给全体学生,积极组织安全保密宣传教育,本次会议主持分享: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原则。在国家安全利益面前,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和受益者。身为党员教师,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绝对不能含糊,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国家安全无处不在,离我们很近。党支部书记李玉芹强调,有时,一封邮件、一条网络言论、一张照片,或者一本杂志,就有可能泄露国家机密、危及国家安全。所以,我们必须居安思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敏感性,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此次国家安全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进一步增强了坚决保卫国家安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大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下一步,党支部将把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纳入支部学习教育体系,作为支部常规学习内容,做到常学常新、常查常管,以实际行动坚决保卫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