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专题讲座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张欣发布日期:2022/05/19浏览量:8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指数5月12日,学院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心理教育中心主任王红菊教授来我校开展了“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财经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玉芹、学院学生党校财经系教学班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

   王教授以“大学生恋爱观”为题,围绕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常见的心理压力现象以及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人生观等问题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阐释了如何正确认识压力、积极应对压力,帮助同学们能够客观、冷静、正确地审视自己的恋爱状况,树立积极、健康的恋爱心态,理性地处理好因爱情而引起的一系列矛盾与选择。

   讲座中王教授还结合社会上因恋爱问题致使大学生受害的鲜活实例,生动平实而富有哲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在校期间如何建立和调整正确的恋爱心态,将理想、爱情、学习和事业有机结合起来,主动追求人生意义,提高自己的生活学习质量。

   讲座结束后,财经系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分享讲座内容。19五大会计1班以调查问卷的形式研究“当代大学生恋爱观存在的问题”,问卷结果显示,学生普遍认为好奇心重和爱情与学业定位不当是大学生恋爱观中存在的较多的问题。20会计2班就“如何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展开讨论,学生一致认为端正恋爱动机、明确爱情与喜欢、正确认识爱与责任是树立正确恋爱观的必要条件。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起到极大的积极作用学生党校的同学们及各班心理委员纷纷表示将借助所学,及时帮助身边同学缓解心理压力,为今后心理工作的开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