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守职有责 守职尽责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周圆发布日期:2022/11/19浏览量:104

冯伟,财经系团总支书记,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向系里主动请缨:“作为党员教师,就要在关键时刻顶得上,做到守职有责、守职担责、守职尽责。”

这已经是冯伟第二次在疫情期间驻守学院了,和上一次相比,此次留校决定更加艰难,因为就在疫情爆发前两天,他年仅五岁的大女儿不慎摔伤,造成锁骨断裂,此时,孩子的妈妈也在单位留守,可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肩负的责任使命,虽然领导多次劝说,他依旧毅然决然地决定驻守学院,并主动承担了教师车队志愿者的工作。“女儿很懂事,她知道爸爸是去工作,说她在爷爷奶奶家等我,让我放心。”

作为教师车队志愿者,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应对各种突发状况。有一次半夜两点,冯伟因为胃疼难以入睡,突然接到值班电话,需要将一名学生立刻送到医院。冯伟顾不上胃痛,立即起身在夜色中驾车护送学生前往中心医院就诊,直到凌晨五点多确认学生无恙,将学生送回宿舍后才回去休息。

冯伟还负责系团总支、学生教育和安全工作,尤其在封校期间,学生的教育和安全工作尤为重要。他定期去宿舍和教室进行安全排查,并主动和同学们交流沟通,疏导和缓解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守护同学们的身心健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冯伟和学院教师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守护学生的平安健康而战,在学生和病毒中间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城墙,展现出疫情不退、坚守不退的使命和担当。


撰稿:周  圆

初审:郇  素

复审:常  新

终审:胡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