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 踔厉奋发启新程

财经学子服务党的二十大盛会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周圆发布日期:2022/12/01浏览量:209

金秋十月,万众瞩目。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期间,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财经系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大三的同学们,在大会代表驻地——北京友谊宾馆实习,有幸参与接待党的二十大服务工作,躬逢盛事,与有荣焉。


北京友谊宾馆始建于1954年,历史悠久,多年来一直承担着国家各项政务外事活动的服务和保障任务,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合作单位。今年9月初,财经系15名同学来到北京友谊宾馆实习,经过培训后分配到礼宾、前厅、客房等不同部门。十月初,宾馆进入服务大会的准备阶段,同学们接受了礼貌礼节、服务规范、工作制度等系统业务培训,大家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迎接大会做好全面准备。

大会期间,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各司其职、认真工作。赵成同学负责客房部工作,除了客房服务、行李运送和电梯服务外,他还负责协助配合大会服务组工作。由于态度积极、服务认真,大会后,他收到了大会服务组的感谢信,信中赞扬他:“服务周到细致,工作效率高,凝聚力强,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史文晴同学在餐饮部的俄罗斯餐厅工作,日常任务是为客人办理进餐登记、提供用餐服务等,“大会期间,见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他们都非常谦虚有礼,平易近人,有的代表在用餐后会专门对我们表示感谢,让我深受感动,我也要向代表们学习,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礼宾部的庄金河同学谈到:“二十大是党和国家的最高会议,有幸参与此次大会接待工作,将在学校所学的大量理论知识应用到服务大会的实践中,我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今后我将更加埋头苦干、认真细致地做好每一份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大会结束后,北京友谊宾馆对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实习同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特别寄来感谢信和锦旗,表彰财经学子在二十大期间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我系实习同学服务党的二十大盛会,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光芒,全系同学要以他们为榜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周  

初审:郇  

复审:常  

终审:胡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