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温暖 献出爱心在于行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冯伟发布日期:2023/03/13浏览量:82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增强青年学生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3月8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财经系团总支带领“财子佳人团”志愿服务队来到了新泰市天宝镇魏家沟村。

首先,在魏家沟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去慰问了村中的留守老人,给他们送上了关心祝福,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队员们与老人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和家庭情况,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且帮他们打扫了屋内和院子的卫生。在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到魏家沟村的特色农业和经济发展状况,知道了魏家沟村是怎样由贫困走向富裕的。魏家沟村在此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探究乡村文化,深挖乡俗历史,利用自身的历史文化优势、发展樱桃园、农家乐等民宿旅游特色产业。交谈的过程中,队员们懂得了他们是步步坎坷才走上了富强之路,明白了他们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完成志愿活动之后,大家交流了此次实践活动的收获,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明白了人民生活的不易身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做一份贡献,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乡村振兴,走进乡村,深入基层,更好的帮助与服务人民,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冯  伟

审核:周  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