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开展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尹田元发布日期:2023/03/22浏览量:81

科研诚信是科学研究的“生命线”,是推动科学事业健康发展的内在需要,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要求,落实学院对学术规范和科研诚信的建设要求, 财经系于314日下午集中开展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财经系以教研室为单位,结合各专业的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各教研室就《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学术不端行为类型及处理规定,结合专业实际,要求教师明确学术不端行为的危害,坚守学术研究的底线。

通过举行生动多彩的主宣传活动,有利于培育和践行我系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守师德初心,绽师风之美。同时进一步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规范学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有效预防和规范处理学术不端行为,促进我系教学科研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