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郇素发布日期:2023/03/24浏览量:48

        202332428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结核病防控知识知晓率,维护广大师生身心健康,自320日以来,财经系向师生普及结核病防范知识,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班主任宣讲、图文展示、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肺结核的相关知识。首先我们应该及时远离传染源,避免传染在特殊时期,尽量少到人流聚集的地方逗留,避免被感染病毒携带者要及时治疗,减传染的可能性出现传染性疾病要做好隔离,及时到医院检查并治疗保证居室的通风透气,给房屋进行定期消毒,做到有效预防。

本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的自我预防意识,希望同学们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有效地阻断结合病的流行与传播,筑牢结核病防治校园安全网。



撰稿:郇   素

审核:周   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