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系最美学生侯心睿——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17浏览量:43

我是侯心睿,汉族,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1级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入校两年的大学生活中,在老师们的教导和关怀下,我不仅专业知识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全面提高。现将我的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理论,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地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并且在20226被党组织确立为入党积极分子。

二、学习生活方面

在学习上,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各项专业知识及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应用能力在年级考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并获得了省政府奖学金。在第一学年中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名次,注重文化科成绩的同时在个人综合量化的排名中获得班级第一名。学习刻苦,获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生活节俭,生活作风良好,并有良好的心理素质。

  1. 学生工作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时刻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服务于同学20219月加入了财经系学生会办公室。在这段时间内,我一直以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负责,圆满的完成了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努力配合其它各部门开展各项活动,尽力为同学们服务,获得了领导和同学们的支持和信任。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防疫志愿者活动,没有全副武装的“战袍”,有的仅仅只是一副口罩、一件红马甲,便成为了抗疫前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自愿放弃休息时间,任劳任怨,协助老师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实行地毯式排查,甄别疫情高风险返校学生。疫情当前,我是无所畏惧的“逆行者”,积极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为他们解决各类生活所需;疫情当前,我是仔细全面的“消毒员”,主动学习掌握消毒知识及操作程序,对教室、楼道等公共设施开展全方位的消杀工作;疫情当前,我是恪尽职守的“守门员”,在校门口出入卡点严格执行“外来人员一律禁入,学生、老师、工作人员持证进出”的铁律,并做好信息登记;疫情当前,我是耐心细致的“宣讲员”,向各班级宣传疫情时期的最新动态,普及防疫措施等,督促并引导各班学生切勿放松警惕,形成良好的防疫习惯。

在由中国外交部举办的第七届中非青年大联欢中,我通过层层筛选,入选了此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并进行接待服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做好外宾引导工作并和非洲青年进行了友好的接触和交流,向他们介绍泰安的优美风景及风俗文化,以及学院的教育教学情况。

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了其他青年志愿活动,例如“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38日妇女节---送温暖、天烛峰环境保护”等多项青年志愿活动以丰富自己的课余活动,为自己进一步了解社会、认识社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今后进入社会、服务社会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因为我知道,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符合社会需要的大学生,不仅要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技能,更重要的是有奉献社会的精神并且懂得如何把自己所学的东西运用到社会生活中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们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大家意气奔放,劲头十足。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小的时候我就立志为人民服务,报效国家。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个人素质,面对即将走出社会的人生之路,我积极的勇往直前。

两年的学校生活过的很充实,我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提高。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把握好自己的青春,更明白自己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和责任。青春洋溢,积极向上,刻苦努力,这才是最美大学生应该有的模样。我将不断努力着,不断进步着,在最美的年纪遇到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