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力作时代大学生强者 —— 裴恩博最美大学生事迹材料

发布单位:国际贸易系编辑:发布日期:2023/05/18浏览量:114

我叫裴恩博,男,汉族,共青团员,现为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财经系学生,在班内担任副班长,在学生会担任教学事务部部长。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我积极上进,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国事,关注身边的小事;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模范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义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第一时间提交入党申请书,并在20226月份光荣的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在平常生活中自觉维护党的权威,自觉与党组织保持一致,遇到反党、抹黑党的言论、视频,主动向组织反映;积极参与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思想觉悟,树立远大理想。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我带领本班同学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提高自身思想觉悟的同时,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

二、学习方面

在专业学习方面,我一贯认真努力学习,积极回答老师问题,高效完成课堂任务,帮助同学深入学习,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因此获得任课老师的较高评价。面对老师的高度评价,我深知“骄兵必败”的道理。对此,我只能更加努力地去学习专业知识,课余时间多去图书馆查阅资料,扩宽自己的学业宽度,以此填充自己的知识储备。我主动帮助同学解决专业课问题,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动身边同学主动学习,共同攻克专业难题,共同进步。

三、工作方面

20219月加入教学事务部至今,我从一名普通干事到现在担任部长职务,在工作的两年时间内,我发扬雷锋精神,做到随叫随到,任劳任怨,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次任务,工作至今未出现一次错误。

2021年底,孙老师突然接到系重要工作,无法顾及期末教师考试安排,我临危受命,在周六周天加班加点的工作下,提前完成系期末教师考试安排表格,保证了期末考试正常进行及后续成绩发放工作。在服务老师的同时,我主动关心同学情况,响应系领导要求,在布置考场安排中,减少男生较少班级工作任务,检查考场,同时主动排除安全隐患,对隐藏的消防隐患及时上报,保障各项考试工作正常运行。

2022年下半年二级造价师考试中,我担起部门主要责任,带领部门同学做好辅助工作。早上6点冒着寒风值班站岗,确定每一名考生都经过安检门,保证考试公平、公正;中午12点分楼层打扫考场卫生,检查有没有考生遗漏物品,保证考场整洁;晚上6点辅助本系老师做好封楼工作,保证考场晚上无一人停留。为期两天的考试内,归还考生手机一部,房卡两张,获得考生一致好评,广大社会考生对我校好感度增加。

四、获奖情况

在保证专业学习和学生会工作的前提下,我积极参加社会志愿者活动及部分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2021—2022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22—2023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202110月份致敬“中国医生”全国高校青年宣传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

2021年全国高校大学生“一带一路”倡议宣传活动一等奖

2021年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高校大学生志愿活动一等奖

2021年首届“冯如杯”全国大学生航空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成绩代表过去,奋斗才是未来,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力作时代大学生的强者,绝不辜负领导对我的信任与培养。

附:参与活动及部分获奖证书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