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系列专题(十): 酒店与旅游融合,走着瞧旅行新模式助力高质量人才实训培养

发布单位:财经系编辑:尹田元发布日期:2023/05/22浏览量:108

为加强校企合作、深化“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内涵,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进一步促进旅游专业群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516日,财经系主任尚丽一行赴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走访调研,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总经理潘明德出席活动,双方初步确立了合作意向。

走访中,尚丽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公司经营情况,并仔细询问了该企业的用人需求,向企业介绍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质量及产学研合作成效,邀请企业来校进行交流。尚丽表示,财经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育人目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致力于产教融合、科教协同。最后,双方围绕企业现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发展路径和合作意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查找学科专业设置、就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为细致做好学生实训就业指导服务、加强实习就业政策落实做好充足的准备。

据了解,南京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是万达酒店管理公司旗下高端品牌酒店,酒店主要为商务旅行及休闲度假宾客提供高品质、高效舒适的国际化服务,酒店客房楼层共计12层,客房数量297间;开设全日餐厅、中餐厅、风味餐厅(解酉小馆);宴会厅、多功能厅、休闲娱乐等设施齐全,经营理念先进,服务质量高,能够满足商务及休闲度假客人的多元化需求。


这次访企拓岗行动,不仅为旅游专业群学生拓宽了实训就业渠道,也促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模式、实训教学、“双创”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努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